刚上高中,语文课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个作文:写篇采访稿。
这篇作文不光是作业,也将参加学校举办的写作竞赛。
因为我们学校文科很强,出过好几个文科状元,这个竞赛也举行得煞有介事。
不仅请知名作家评稿审核,全校同学也会参与投票。
我们整个年级八个班,每个班差不多六十二个孩子。
每个人都是经过中考和入学考,从各地初中筛选进来的。
我的入学考试成绩不高不低,差不多刚好卡在年级平均分。
而且我性格安静内向、其貌不扬、个子中等,没有特别出众的才华或兴趣爱好,所以在班里是再普通不过的孩子。
没有意外的话,高中三年都将默默无闻地度过。
写作竞赛得奖这种事儿,和我不沾边儿。
我起初就是当作业做,打算采访我们家邻居,对付一下行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